推荐一个买球app

当前位置: 推荐一个买球app: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区卫健委 | 相城区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4-17 11:21 访问量:字体:

    近日,“健康城镇健康体重”暨相城区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漕湖街道农贸市场广场举行。

    相城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区爱健办主任周晓华,苏相合作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漕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查耀东,区爱健办相关领导,各镇(街道、区)爱卫办主任,健康场所代表及周边社区居民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漕湖街道汤浜社区书记朱晓明就2024年建设省级健康社区作工作发言。朱晓明表示将把建设省级健康社区工作融入社区年度重点工作之中,通过完善硬件设施、强化健康教育、改善环境卫生等举措,进一步优化社区生活环境,提升社区居民对卫生健康知识的关注度。

    苏相合作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漕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查耀东为活动致辞。查耀东表示,漕湖街道将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引导群众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爱国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城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区爱健办主任周晓华对爱国卫生月活动发出总动员。周晓华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以“健康体重”管理为契机,完善工作机制,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全面推进健康城镇建设;以“健康体重”科普为重点,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以“健康体重”实践为抓手,全面推进健康细胞建设。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2023年成功创建省级健康机关、健康促进医院、健康村(社区)及市级健康单位、健康村(社区)的单位授牌。

    本次活动不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还设置了爱卫知识趣味抢答等环节,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来自相城人民医院、相城区中医医院的专家团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义诊服务,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一片称赞。

    接下来,相城区将持续推进辖区内健康村(社区)、健康单位、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教育文化馆等的建设,筑牢健康相城的根基,全力推进“健康相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助推相城“双中心”建设。(季顺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