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买球app

当前位置: 推荐一个买球app: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区卫健委 | 相城区2家医疗机构上榜苏州市首批儿童友好医院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3-31 13:55 访问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首批儿童友好医院名单发布。全市共有24家医疗保健机构被确认为苏州市儿童友好医院,相城区2家医院榜上有名,它们分别是: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河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儿童友好医院是指以儿童的视角规划和建设医院,使医院的环境符合儿童心理特点,设施符合儿童生理需求,建筑符合儿童安全要求,医疗保健服务更加优质高效。作为全市首批儿童友好医院,这两家医疗机构有何特殊之处呢?

    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秉持“关爱儿童、促进健康”的理念,紧紧围绕儿童需求,从环境氛围、优质服务及人文关怀等多方面积极探索,多方位给予儿童更好的关怀。中心以“一米高度”的儿童视角对儿科诊区进行了改造,通过卡通风格的设计布置减轻儿童就医心理恐惧;开辟“儿童乐园”、亲子阅读区、候诊科普区等活动区域,将候诊、休息、科普、娱乐融合于一体,提升诊疗区域服务内涵。与此同时,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特色优势,组建多学科医疗团队为儿童提供集医疗、保健、康复、咨询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并鼓励家长带孩子在“一米墙”留言区实时评价就医感受,让孩子参与发现、解决医疗服务的不足之处。除此之外,通过开设疫苗接种专场、特色家长课堂等多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色活动,一站式解答家长关心的医疗、保健、接种相关育儿疑问,增加家长健康育儿知识,营造儿童友好社会氛围。接下来,中心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挖掘“儿童友好”服务内涵,持续提升医疗保健服务能力,为苏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北河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儿童优先”“一米高度”等儿童友好理念贯穿医院建设,通过优化就诊环境、提供便捷服务等方式为儿童提供有情感、有温度、有人文的医疗保健服务。中心通过设置游乐区、积木墙、阅览区等方式对儿童诊区进行了适儿化改造,并以“一米视角”为出发点,做好电源插座、棱角、栏杆等危险区域的安全保护。同时,落实儿童诊疗区、预防保健区及婴幼儿照护区等区域母婴室、儿童洗手间、儿童坐便器等设施设备的配备,营造舒适便捷的就诊环境。除此之外,推出小儿贴敷、推拿、针灸等十余种深受家长欢迎的儿童中医适宜技术;积极开展儿童屈光不正夏令营、生长发育义诊、儿童龋齿检查、视力筛查等专项行动;并与学校、社区联合举办“0-3三联合育营”,通过定期开展儿童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帮助家长更好地关注和了解孩子的健康问题。接下来,北河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挖掘发挥儿童友好特色和优势,持续提升医疗保健服务能力,让儿童享有更加温馨、安全、便捷、童趣的就医体验。

    儿童友好医院的打造是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中重要一环,也是保障儿童权益、呵护儿童健康的重要举措。接下来,相城区将持续推进儿童友好医院建设,不断挖掘并丰富“儿童友好”服务内涵,全面提升儿童健康素质和水平。(李妍、姜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