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买球app

当前位置: 推荐一个买球app: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努力当好全市推动数字化发展的先导区!2024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相城举行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3-24 13:44 访问量:字体:

3月23日,2024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市相城区举行,总投资近200亿元的56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大院大所、行业协会负责人,知名企业代表、智库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以数字经济为支撑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进行探讨交流,为相城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当好全市推动数字化发展的先导区注入澎湃活力。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凝晖,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王建冬,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数字中国研究院院长于施洋,江苏省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万军,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陆建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乔亦哲,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政府副市长张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大数据局局长范建青,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苏州市国资委主任陈春明,区委副书记顾建明等出席活动。

孙凝晖表示,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数字技术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CCDE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第一个面向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大会,希望与大家共同把会办好、办出实效,希望广大会员更加关注产业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也希望CCF的各个“计算+”行业分会的专家们利用本次大会提供的平台,深入了解苏州市、相城区数字产业集群的需求与特点,为地方数字经济的发展发挥专业社会团体的推动作用。

王万军表示,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数字技术作为核心驱动力量,正在不断改变传统生产力的性质和效能,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形成与发展。江苏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紧扣“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这一目标定位,全力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近年来,苏州市、相城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充分挖掘数据要素潜能,推动数据要素产业加速聚变成群。省数据局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苏州和相城的发展,也希望苏州和相城在数字经济新赛道上顺势而上、再攀高峰。

张桥表示,当前,苏州正坚持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把数字经济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发展新质生产力。相城是苏州发展数字经济的高地,近年来在数字金融、先进材料和智能车联网等领域集聚了一大批优质企业。苏州与相城期待与推荐一个买球app:龙头企业和科研机构加大合作力度,也希望大家为我们积极引入推荐一个买球app:优质资源和优秀人才,与我们一起成长、共同奋斗。苏州将全力以赴做好“店小二”,为大家在苏州安居乐业提供最好服务和最优环境。

沈志栋表示,近年来,相城把数字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转型跨越的新赛道主赛道,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不断激活。面向未来,相城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创新引领、数实融合、开放合作,更好以数字经济创新赋能产业发展。诚挚邀请大家多来相城投资兴业,为相城数字经济发展支招助力,与我们携手奋进数字经济新赛道,书写推荐一个买球app:双向奔赴的精彩新篇章。

苏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签约后,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合作,全面推进数字苏州建设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苏州市大数据集团与中国信通院、赛迪研究院、新华网等合作伙伴进行生态合作项目签约,签约各方将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以数智赋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总投资近200亿元的56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项目类型涵盖数据服务、数字金融、数字制造等领域。

会上,《2023年度中国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报告》、苏州市城市算力网规划暨东数西算三大典型应用场景、《相城区数据财政建设规划方案》及《2023CCF企业数字化发展优秀案例集》先后发布,从不同角度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径。苏州市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作长三角数字金融城推介,该项目规划建设高品质楼宇载体超50栋,将分期建设,首期占地面积约170亩,总投资预计为145亿元,能够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

企业数据资产化先行先试启动仪式举行,将助力全市企业积极探索数据资产入表新模式,充分发掘和释放数据价值,更好推进数据资产化。苏州市数据要素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将更好支撑数据要素开发利用和交易流通。上海交通大学长三角(苏州)数字金融联合研究中心、江苏省数字化协会数据要素产业专业委员会揭牌,将充分发挥政产学研、行业协会作用,携手地方共建数据要素发展生态,激活数据要素动能。

长三角信安创新中心揭牌,将加快推动长三角区域实现数字资源共享。苏州市数据资产评估计价中心揭牌,旨在帮助企业制定数据资产的管理策略,有效提高数据资产的使用效率和价值。相城区数字化发展顾问聘任仪式举行,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十二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原副主席齐让,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等专家学者获得聘书。CCF大模型论坛启动,将聚焦专业赛道,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径。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蒋昌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陆志鹏分别作《智能算网系统》《创新推动数据要素化治理工程打造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引擎》主题报告。院士论坛环节,孙凝晖、赵沁平、郑纬民、蒋昌俊四位院士从专业领域出发,分享了推荐一个买球app: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思考和看法。

会前,与会领导嘉宾还察看了部分数字经济企业创新成果展示和数字化场景演示,近距离感受数字化发展的强劲脉搏。会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将围绕数据要素、信创与安全、大模型算法与应用、智能网联汽车等主题,进一步展开探讨交流,有效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寻求合作共赢新机遇。(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