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买球app

当前位置: 推荐一个买球app: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4-14 11:21 访问量:字体:

413日,相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沈志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更加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要抓紧抓实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牢固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工作导向,引导党员干部把推荐一个买球app:时间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来。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激活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动力潜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在学深悟透中更好发挥作用,认真抓好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科学合理安排巡察任务,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在责任履行中更好体现担当,加强和改进巡察各环节工作,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形成更强监督合力,切实增强监督质效。要在整改落实中拓展监督成果,动真碰硬解决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推荐一个买球app: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部署要求。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集中整治的主体责任、真抓实干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更好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相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贯彻落实建议。会议指出,要加快锻造堪当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牢固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聚焦服务中心大局选好干部,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快着眼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重抓基础,多元共治提升党建引领治理质效,持续探索“解题党建”新路径,不断充实优化基层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有关精神,听取了《推荐一个买球app: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若干举措》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总结运用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抓落实上取得新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听取了《推荐一个买球app:常态化开展党建解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解题党建”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重点任务,把“解题党建”思维嵌入到中心工作各环节、贯穿到发展大局全过程。要注重展现解题成效,注重在解题实践中选育典型,为全省、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增动力、添活力。

会议听取了推荐一个买球app:全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工作和《监测评价办法》修订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更是推动城市发展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取得更好成绩,用一流的营商环境来推动相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增强创建工作精准性实效性,逐条梳理分解任务、逐项制定落实方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事、落实到点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创建工作执行力战斗力,动真碰硬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加快构建全民参与、共创共享的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推荐一个买球app:苏州市相城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区总工会要认真筹备各项选举工作,充分确保选举的政治性、法律性和程序性,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预案,确保会议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推荐一个买球app:相城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使命为引领、以协作强合力、以创新赢先机,不断强化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担当,全力开拓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新空间,全面深化与长三角各城市尤其是上海的空间联动、产业联动、交通联动、供给联动,争取拿出推荐一个买球app:实质性成果、标志性成果,谱写好相城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推荐一个买球app:《苏州市相城区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推荐一个买球app:“三农”工作的各项要求,把握重点要点,奋力真抓实干,有力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引领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

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扣项目建设年重点任务抓节点质效、攻坚突破,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再提速,在招大商、引大商方面持续发力,加大龙头企业、平台企业、生态型链主企业的招引力度,更好推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要一刻不松抓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盯牢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公共活动安全、舆情风险等重点领域,以一刻不拖延的标准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扎实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全域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